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电信系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微团课暨2023年第二期“我和老师有个约会”

时间:2023-05-06

5月4日下午,电信系在天波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微团课暨2023年第二期“我和老师有个约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晓翠、电信系党总支副书记胡渠、大一年级辅导员与来自全系各班的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围绕着“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共上一堂精彩主题微团课。

王晓翠用《燕园情》这首歌引发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情感共鸣,从“为什么会爆发五四运动?”“如何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五四青年?”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团课,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意义以及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她勉励同学们铭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号召同学们向郭钦光、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铭记初心,共赴理想;脚踏实地,迎接挑战;敢想敢为,锐意创新,将五四精神熔铸血脉,在赓续五四精神中书写奋斗青春。

同学们围绕团课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纷纷畅谈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积极分享了自己践行五四精神的实践经历以及未来设想。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点滴感受,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专业学习中如何克服困难并帮助他人,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社情、乡情的调查研究,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更加坚定了要始终围绕党中央,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五四精神弘扬到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强国有我”的使命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更好的自己,圆民族复兴梦!

作为“我和老师有个约会”主题系列活动第二期,接下来系部将持续推动该项活动走深走实,将进一步邀请院系两级党政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劳模、时代工匠、关工委成员等,结合学生自身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成长发展的专业化、精细化指导,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