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精密系开展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5

精密系以保密宣传教育月和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筑牢保密防线,共护国家安全,争做有为青年”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各支部团支书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国家秘密以及在日常行为中如何保守国家秘密,科普了手机窃听、智能手表窃听、电子监听等身边常见的科技窃密手段。团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国家保密发展史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五四运动时期南陈北李的秘密会谈,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伟大精神等等,在场学生无不动容。活动最后,团支书发出“筑牢保密防线,共护国家安全,争做有为青年”的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响应。

保密无小事,人人当尽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网络和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泄密渠道多样化的今天,我们应在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保密故事中得到警示、汲取力量,弘扬五四精神,自觉带头严守国家秘密,为新时代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